中心要闻

早期胃癌筛查流程共识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6 08:49:55


 

 

 

 

中国早期胃癌筛查流程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医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专家共识会在沪顺利召开

 

 

20171222日,由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上海)、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内镜医师分会消化内镜专业委员会、国家消化内镜质控中心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早期胃癌筛查流程专家共识意见》、《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医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专家共识》讨论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理事长白书忠教授、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总医院曾强教授、中华医学会继续教育部游苏宁主任、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内镜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贵齐教授、黑龙江省医院副院长任旭教授等来自全国各地50多位临床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海医院李兆申教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和制定胃癌筛查共识的目的。白书忠理事长指出,共识会成功召开是构建全国胃癌防治健联体的起点,下一步还要拟订筛查中心、早诊早治中心、大数据中心、适宜技术与产品标准和遴选办法,开展胃癌早筛早诊早治工作,为我国实施预防为主、早防早治提供有益经验。

 

DSC03103..jpg

 

 

会议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王贵齐教授介绍了中国胃癌发病及诊治现状,中国医科大学附属一院肿瘤研究所袁媛教授分享了中国胃癌筛查研究进展,长海医院蔡全才副教授分享了基于PGG-17胃癌筛查的多中心研究成果,长海医院廖专副教授做了磁控胶囊胃镜在胃癌筛查中的应用专题报告。长海医院消化内科杜奕奇教授介绍了《中国早期胃癌筛查流程专家共识意见(草案)》撰写思路和内容,长海医院消化科王洛伟副教授解读了《磁控胶囊胃镜系统医疗质量控制技术规范》编写思路,与会专家进行了认真地讨论并提出了修订意见。《中华消化内镜杂志》、《中华消化杂志》、《中国健康管理学杂志》、《胃肠病学》编辑部领导也列席了会议。

 

 

DSC03001..jpg

 

 

会议进一步细化并确立了适合我国国情的早期胃癌早筛流程,对推动胃癌的早诊早治,降低胃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实现“健康中国”的战略具有深远意义。

 

IMG_3071(缩小).jpg

 

 

 

 

 

上一篇2017中国内镜医师大会在苏州顺利召开

下一篇全国首批消化道肿瘤防治中心正式落地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168号 邮编:200433   电话:021-31161236

版权:消化系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沪ICP备1503623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