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樊代明院士受聘我科荣誉主任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31 15:50:37


 

 

 

首页.jpg

 

    2016年5月26日下午, 医院在科技楼举行荣誉主任聘任仪式暨大师论坛,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第四军医大学西京消化病医院院长樊代明院士受聘为医院消化内科荣誉主任。张从昕院长、包尔基政委参加了聘任仪式,机关干部、科室骨干、三长班学员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医教部陈剑伟主任主持。

 

1.jpg

 

    会上,包尔基政委宣读了关于聘请樊代明院士担任消化内科荣誉主任的决定。医院张从昕院长、包尔基政委共同向樊代明院士颁发聘书和聘任牌匾。

 

2.jpg

 

3.jpg

 

4.jpg

 

    张从昕院长讲话指出,聘请樊代明院士为消化内科荣誉主任,是医院的一件大事、喜事和盛事。近年来,长海医院在学科人才建设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提升计划和助推工程,其中,“双聘计划”重在对学科的整体建设进行提升。希望通过聘请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科室荣誉主任,来进一步提升部分学科的学术地位和学科影响力,力争实现医院整体实力达到国内一流,部分学科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

 

5.jpg


    聘任仪式后,樊代明院士在 “大师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加减乘除论医改》的演讲,从资源配置、卫生法律、疾病预防、医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八个方面对我国现阶段医疗环境和医疗体制改革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和分析,并对医改走向“加减乘除”提出了自己的独特见解。本次大师论坛上,樊院士以广博的人文知识、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幽默精妙的语言风格,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了深刻的思想启迪和人生教益,奉献了一场难得的思想盛宴。

 

6.jpg


    樊代明院士简介:我国消化病学大家,长期从事消化系疾病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工作,先后承担国家973首席科学家项目、863项目、攻关项目、重大新药创制、自然科学基金、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等课题。获得国家、省部级科技进步、技术发明一等奖6项及国内、外多项个人荣誉奖励,是我国消化行业的标杆人物! 希望未来消化内科科在樊院士的指导下,大跨步前行,以更高的标准、更好的服务、更强的实力,为长海医院的发展、为全军全国的消化病事业发展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上一篇诺贝尔奖得主来我院学术交流

下一篇柳叶刀谈慢性胰腺炎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168号 邮编:200433   电话:021-31161236

版权:消化系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沪ICP备1503623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