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要闻

中关村(泛亚)消化内镜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06-13 16:30:17


 

 



 

2015529,经民政部门批准,中关村(泛亚)消化内镜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仪式在苏州举行。该联盟是全国唯一的消化内镜产、学、研学术组织,旨在促进消化内镜的技术引进、技术创新、技术应用、内镜设备研发等,实现我国消化内镜领域的跨越式发展。


长期以来,我国在消化内镜领域基础薄弱、创新能力不强,形成的自主知识产权较少,大部分关键设备依赖进口。联盟理事长、中华消化内镜学会主任委员李兆申教授指出,要实现我国消化内镜技术创新能力的整体跃升,任何一家企业、医疗机构以及科研院所,都无法独立完成全产业链的项目。基于科技创新、产业内生的要求,跨学科、跨领域、跨区域的合作势在必行,旨在将产、学、研密切结合的产业公益性组织应运而生。

 

联盟成立之后,将充分整合临床医生的想法、科研院所的转化、企业的产能,通过科技创新与机制创新,提升消化领域医疗产业的整体诊疗水平,打造一个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引领性的优势平台。这一创新型组织形式将直接参与产业技术的提升、推动产业的发展,并促进我国相关领域的转型。

 

联盟成立仪式与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早期胃癌临床研究协同网络建设项目”启动会、2015医学前沿论坛“胃癌内镜早诊早治问题与挑战”同期举行。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胃癌内镜早诊早治”论坛于苏州召开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168号 邮编:200433   电话:021-31161236

版权:消化系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沪ICP备15036235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