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与共识

Barrett食管的诊断和管理(2015ACG指南)


作者:管理员     来源:国家消化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5-12-15 15:38:22


 

 

 

Barrett食管(BE)是胃肠病医生最常遇见的疾病之一。在本篇文章中,美国胃肠病学院更新了这些患者治疗的最佳实践指南。这些指南继续赞同对BE高风险患者筛查;然而,常规筛查仅限于有反流症状和多个其他风险因素的男性中。

 

近期数据显示非异型增生的Barrett食管患者的恶性进展风险低,内镜监测间隔在这一人群中应该减弱;非异型增生BE患者应该接受不多于3~5年一次的内镜监测。无论是常规生物标志物的应用还是先进的内镜成像技术(高度清晰内镜检测)在本指南中都被推荐应用。内镜消融治疗推荐给BE和高度不典型增生的患者,以及T1a期食管腺癌患者。

 

根据近期的1级证据,尽管内镜监测仍然是一个可以接受的选择,内镜消融治疗也推荐给BE和低度不典型增生患者。鉴于目前消融后BE复发常见,我们建议增加消融后内镜监测间隔。虽然很多给出的推荐是证据不足或者专家观点,这篇指南为BE患者治疗提供了一个实用架构。

 

本文中医脉通整理《ACG临床指南:Barrett食管的诊断和管理》中诊断内容,详情如下:

 

BE的诊断:

 

食管炎指南-诊断.jpg

 

BE的筛查:

 

食管炎指南-筛查1.jpg

食管炎指南-筛查2.jpg

 

BE的监测:

 

 

食管炎指南-监测1.jpg

食管炎指南-监测2.jpg

BE的治疗--化学预防:

 

食管炎指南-治疗1化学预防.jpg

 

BE的治疗--内镜治疗:

 

食管炎指南-治疗2.jpg

食管炎指南-治疗3.jpg

 

BE的治疗--手术治疗:

 

食管炎指南-治疗4.jpg

 

内镜治疗后BE管理:

 

食管炎指南-管理.jpg

 

内镜根除治疗--培训和教育:

 

食管炎指南-培训教育.jpg

 

 

缩写备注:BE,Barrett食管;EAC,食管腺癌;EMR,内镜下黏膜切除术;EUS,超声内镜;GER,胃食管反流;GERD,胃食管反流病;GI,胃肠道;HGD,高级别不典型增生;IM,肠上皮化生;IMC,粘膜内癌;LGD,低级别不典型增生;NSAID,非甾体抗炎药;PPI,质子泵抑制剂

 


转载自:医脉通消化科

 

 

 

 

 

上一篇ESD 和 EMR 治疗早期胃癌(2015JGES/JGCA 指南)

下一篇中国早期胃癌筛查及内镜诊治共识意见(2014)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长海路168号 邮编:200433   电话:021-31161236

版权:消化系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 沪ICP备15036235号-4